close

    說到心得,我覺得該從我為何會來學中餐烹調,為何會來婦幼館學?這兩點開始講。

    老實說我當初要來學中餐的目的是:考到證照,然後比較高薪的工作,來婦幼是因為覺得婦幼會是外籍新娘及弱勢婦女的靠山,會幫助我們這些很需要幫助的人,在婦幼學應該會比在外面學的較多、較好。

    有朋友說考中餐很容易,他之前從來未煮過菜,經過一段學習就考上了,也有朋友說考中餐很難,她在家可以煮出一手好菜、一桌美味卻考不到一張中餐丙級證照,為什麼?是因為不同的老師,所教的東西被接受程度不一樣?還是因為不同的人在學習的方法或技巧上有偏差?亦或是前者的老師講解的比較清楚,學生操練的機會較多,而後者是先入為主,不良的衛生習慣太多很難糾正?

    有同學說考中餐學的烹調技巧煮出來的菜都是有色無味,難道真的只能這樣嗎?難道不能做到色香味俱全嗎?做菜除了要用頭腦,要有技巧就ok了嗎?我們用點心去做應該會更有味道吧?!

    每天上課4小時,整個課程總共有72小時,我以為我可以學到的東西會滿多的,結果並非所然,由於分工合作,不但有依賴心,而且沒有從頭到尾全程操作,無法找出自己會被扣分的地方,所以老師每次上完課問有沒有問題時,大家都是不置可否。

    經過三次測驗,大家出現的問題不少,被扣分的地方也還很多,結論是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學中餐沒有人可以「不勞而獲」,每個人都要多練再多練,才會操作自如。

    再者,我希望我們的老師不管是在課堂上還是在測驗時都能多多注意我們一些,因為我們真的很想知道我們的不足之處或錯誤動作,然後可以修正,謝謝!

    最後,感謝所有老師,感謝主辦單位,還要感謝大家同學,並且很高興認識大家(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謝謝!

 

                                                                                                                             楊紫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命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